星期六, 8月 02, 2008

[不成文記憶。002] 走過紅毯的白色高跟鞋

接下來要說的, 並不是那麼美好的故事, 美好的是背後的意義.

* * *


放假在家時, 竟然整理出了結婚穿的白色高跟鞋.

那時的我一心想要為個子小的自己挑雙婚禮上可以看起來高佻一點的鞋子. 因為是藏在白紗底的鞋, 而且自己平常並不穿有跟的鞋子, 打算穿一次就扔, 所以只準備了很少的預算. 不妙的是陪伴我買鞋的朋友, 打定主意要讓我見識有品味的設計師樣本, 堅持婚禮一生只有一次不可馬虎, 而且認為女人總是要有一雙好的淺色高跟鞋.

於是買鞋時便發生了以下的事情:

我 (看看標價): 呃... 這鞋不合腳. 太窄了.
朋友: 這簡單, 太窄可以用機器撐寬.
店員: 我馬上拿去撐寬!

十分鐘後, 店員拿了稍微撐寬的鞋子回來讓我試穿.

我 (還想找藉口): 試穿了以後鞋底太滑了.
朋友: 這也好辦, 鞋底可以貼防滑墊.
店員: 我馬上拿去貼!

十分鐘後, 店員拿了不但已經撐寬, 底下也新貼了黑色墊子的鞋子回來給我. 我拿著已經為我量身改造的鞋子, 感覺被逼到不得不買的窘境. 其實那個時候因為辦婚禮, 財力十分窘迫, 但是沒辦法只好拿出信用卡買了下來.

婚禮時, 即使已經撐過的白色高跟鞋仍然夾腳, 走路十分鐘腳尖就全部麻痺失去知覺. 走一圈與親友聊完天, 我回到席上, 藏在蓬裙下的腳偷偷把鞋子踢開. 在那之後我就沒有再穿過這雙鞋了.
* * *

五年後的我看著這雙鞋, 只穿過幾小時的鞋子十分完好, 底部完全沒有走過的痕跡, 表面是高雅的皮料, 而且顏色和印象中不同, 是含蓄的米色, 果然是有品味的設計師鞋子. 如果一個女人真的該有一雙好的淺色高跟鞋, 那麼這雙鞋就當之無愧.

不過我還是不適合穿高跟鞋的人. 試穿了一下只不過幾秒鐘足間便可感到侷促不安.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願意穿別人穿過的鞋子, 但是這可是走過紅毯的鞋子呢! 可以帶來幸運嗎? 我把鞋子收好準備拿去給衣物捐贈處, 也許這雙鞋能夠在其他地方派上用場.

美好的事情, 是在鞋子的背後. 我很幸運地穿著這雙鞋嫁給了我喜歡的也對我好的人. 有時我會聽到其他的年輕女孩子們詢問著到底要選擇喜歡的男人還是對自己好的男人, 我都很想說: 兩者兼具的人真的存在. 我這裡就有一個.

標籤:

19 Comentario(s):

At 8/02/2008 1:5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天到書局看了你的可愛床邊漫畫
就打算買給我男朋友啦
真的好可愛唷
好喜歡:)

 
At 8/02/2008 9:06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我很好奇(好像沒什麼印象)妳跟S發展感情的過程?為什麼妳會很喜歡他呢?

看到妳這麼幸福,很羨慕呢。:D

 
At 8/02/2008 11: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讀者買的床邊漫畫還在等主角簽名中...) 應該有人會接收這漂亮的白鞋,以前為了婚禮也買了很多好看不常用的東西,只能說一時被結婚沖昏頭了。

 
At 8/02/2008 12:30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唉唉 我結婚的時候也是有朋友有意見,煩到最後就用公證弄完啦!鞋子只花了十元 (payless shoes 打折時買的),保存了一年,最近也把它拿去捐了。

呆呆去買的結婚禮服,還不知道運費到西岸要多少呢...

 
At 8/02/2008 2: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你這篇文章,也勾起我結婚時的回憶...
我也有一雙這樣的鞋子,同樣為了結婚宴客時買的,不同的是,當時我穿的是件白色小套裝,而非婚紗,所以那雙鞋只有在穿這件"戰鬥服"時才會出動, 截至目前為止,穿過兩次. 我想,如果我身材變形,穿不下那件衣服的話,那鞋肯定就會捐掉了...

 
At 8/02/2008 2: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oco,
哇, 好高興妳喜歡我的書! ^o^ 謝謝妳的捧場! 也希望妳男友喜歡喔!

geo,
啊, 這當然是因為 S 又帥又聰明又善解人意囉... (果然是被愛情矇蔽了雙眼. ^^;)

說得也是, 我好像沒有寫過戀愛史, 不過這篇[分享] 我就是這樣被追到的有大略的解釋喔. 基本上跟 S 一起研究某電腦就覺得這人實在是帥到不行, 馬上就被電到了... ^^

softenoften,
(感謝讀者捧場... *鞠躬*) 下次見面一定幫妳簽!
我也覺得真的是被結婚沖昏頭啦! ><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去公證就好了!

YY,
所以妳去公證才是最聰明的啊! 而且鞋子只花了十元. 我當時本來也想去 payless 買的耶! (沒想到被拖進高級 nordstrom 還花了大錢... T_T)
呵呵, 為了讓妳的結婚禮服再度派上用場, 下次我去找妳玩時就來跟禮服合照留念好了! ^^y

Ching,
呵呵呵, 禮服是戰鬥服, 那麼鞋子就是戰鬥鞋囉! ^^ (我的也算是戰鬥鞋啊... -_-)
說起來這種鞋子真的是不常用, 如果合腳還可以拿出來穿, 像我的不合腳就只好捐掉囉.

 
At 8/02/2008 3:16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很欣賞material girl當年別緻的婚禮喔! 沒有不必要的排場, 只有親友誠摯的祝福和兩個新人共攜一生的決心, material girl是少數沒被公主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童話沖昏頭的理智的女生! 有次偕LK先生和S夫婦晚餐後, 我有感而發對LK先生說: S博學, 善良, 溫柔,還饒富幽默感, material girl是注定要喜歡S的啊!

 
At 8/03/2008 3: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謝謝妳的讚美. 也感謝妳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_^ 其實我覺得當年婚禮場地真的挑得不錯, 是婚禮諸事中最讓人滿意的.
LK 先生跟 Miss LK 有很多共同點和相同興趣, 也是絕配一對啊! ^_^

 
At 8/03/2008 11:01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真想接收鞋子
很需要幸運說



女孩你的書也躺在我書架等簽名說

 
At 8/04/2008 9:38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At 10/29/2006 2:57 上午, geo said...
呵呵,聽這種八卦故事,總是讓人精神振奮起來?:p


At 10/29/2006 4:24 下午,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呵呵, 真的嗎, 那麼改天我就來揭露一下我們戀愛史的秘辛好了. :D

================

==>齁齁,找到妳欠我的承諾!!XD

 
At 8/04/2008 9: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啊, 鞋子已經拿去捐掉了... 不過鞋子的幸運精神就在這裡傳給妳囉. ^_^ 祝妳幸福!
真是謝謝 Jas 的捧場, 下次回台灣一定幫妳簽名!

geo,
啊, 被妳發現了... f^^
不過事隔多年, 有一點記不起來了啦. ^^ (呵呵呵, 打太極拳...)

 
At 8/05/2008 9: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結婚時買鞋子真的是很痛苦,我的也是好幾雙都擺在櫃子裏晾,之後也不可能再穿~~ 為什麼有好幾雙呢,因為在台灣不是一件白紗穿到底啊,換了衣服要總要換鞋子吧,所以~~~

真是傷腦筋啊。

 
At 8/05/2008 10: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nny,
對啊, 真的是很痛苦... 鞋子這種東西用租的也有點怪, 可是買了平常也不見得有場合可以穿, 如果不止一雙應該更煩惱囉!
我有聽過有人婚禮是穿了球鞋藏在蓬裙下, 真是了不起的有勇氣作為! ^^b

 
At 8/06/2008 6: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雙鞋看起來很漂亮耶。

其實,我當初結婚的時候,也為了種種理由,
說服自己買了一雙高跟鞋,
同樣也是穿沒幾分鐘,
雙腳就不斷抗議。

後來,那雙鞋只再被穿過一兩回,
現在依舊嶄新的躺在鞋盒內。

 
At 8/06/2008 10: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asil,
哇, 好高興妳到這裡來留言喔! ^_^
結婚果然是讓人買到不合腳高跟鞋的時候... -_- 高跟鞋工業搞不好生存收入的主要來源是婚禮呢!

 
At 8/08/2008 1: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喜歡妳的那句 "兩者兼具的人真的存在"

ps, 可愛床邊漫畫..會有機會等到主角簽名嗎?

 
At 8/08/2008 10: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netic,
嗯, 好問題... 因為明年初我爸媽會來看我, 所以我最早也可能是明年年底才會回台灣喔... 有可能那時這本漫畫書已經被遺忘啦. ><
(如果沒有忘記的話當然會幫妳簽名囉. ^^)

 
At 8/11/2008 1: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真好..如果還記得的話,表示妳的書還是被好好愛惜的,那麼就一定要簽名囉 ^^

 
At 8/12/2008 7: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netic,
沒問題! 一定會幫妳簽名的!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