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不成文生活。008] 我的黑白沙發


部落格是黑夜裡一個個小小發亮的窗口. 我打開窗戶, 看看外面的小方框們亮了沒, 裡面的人在做什麼. 也許窗口的這邊, 是堆積如山的工作或成堆的碗盤. 但是窗口外面我可以看見一個個小小的世界. 也許別人也偶爾會看看這扇小窗的燈亮了沒. 哦, 是暗的, 也許窗內的人是忙碌的. 哦, 燈亮了. 於是我收到一顆顆閃著光澤的留言.

今天我想搬到窗戶前面展示的, 是我的沙發. 今年夏天不知道爲什麼突然流行起來黑白搭配的花色, 我從英國的居家雜誌裡就讀到了好幾篇討論黑白要怎麼搭. 回到加州, 收到好幾本目錄, 打開來赫然發現白與黑的花紋, 在沙發椅墊上, 在枕頭上, 在牆上的紋飾, 在地毯上. 黑與白讓人覺得涼爽, 但是多樣化的螺旋花紋, 有些甚至複雜華麗得有巴洛克的裝飾性, 又讓人覺得厚實有存在感, 一點也不冷清.

圖片說明: IKEA2009 目錄


圖片說明: Pottery BarnShop by Room 展示照片, Aug 2008 目錄第 55 頁.


坐墊套這種東西是季節性的. 目錄上的價格從二十五美元起跳 (台幣八百塊), 要我花這麼多錢買一個只能用幾個月的坐墊, 實在買不下手. 其實為了搭配在我的黑白 Zara Home 桌巾, 我已經在找類似坐墊找很久了. 布店裡的布料雖然便宜, 但是裝飾性不夠, 一直都沒有找到適合的.

黑白裝飾的季節一直蔓延, 有一天我終於發現 Pottery Barn 的黑白夏日餐巾居然在打折! 尺寸是二十吋正方, 大小配坐墊剛剛好. 我才發現原來坐墊的最好材料其實是餐巾啊. 一般手工藝店布料的花樣絶對沒有當季餐巾有流行性跟設計感, 而且材料也不會有餐巾耐用, 因為餐巾的原本設計就是方便易洗. 更重要的是, 打折後餐巾一條只要三美元啊! 這可是 Pottery Barn 的餐巾呢! 於是我忍不住馬上買了下來, 配上黑色底布, 縫起自製的季節坐墊.

黑白葉枝與花紋交間的坐墊半成品襯著白底沙發, 與餐桌的桌巾相呼應. 整個起居室亮了起來. 我的部落格小窗也跟著閃閃發光. 這就是我充滿季節性的, 半完成的黑白沙發.



P.S. 等開始縫以後就發現工錢還是給別人賺好了...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16/2008 11: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耶!省下來的工錢又表現了妳另一方面的才華,假以時日,妳就可以自己改褲子囉,不用再怕人家把妳的褲管縫成長短腳囉!

 
At 8/16/2008 3:4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本公司的設計能給女孩佈置家居的靈感, 真是榮幸! 如果這兩天妳有上potterybarn網站主頁逛逛, 也會看到我的名字”閃閃發光”喔!

 
At 8/17/2008 3: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自從聽妳說最近流行黑白兩色,走在路上就特
別注意穿黑白花色衣服的女人,發現有些黑白
的圖案還真迷人呢,很想也去買件這樣的衣服
來穿穿.

 
At 8/17/2008 7:57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我來討人厭一下好了

白色沙發很容易髒阿!!!!!
(曾經受害的人> <)

(話說餐巾變成的椅墊好棒)

PS.LK小姐
講這樣我就一定要上網站看看了~

 
At 8/17/2008 10: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欸, 等到能改褲子應該還要練很久吧... ^^; (目前還在凹凸不平的階段中. -_-)

Miss LK,
哪裡, 貴公司的室內設計書是我用來參考的聖經耶! (除了產品太貴沒辦法買之外. ^^)
哇! 我發現妳的名字了喔! 而且是 "咦, 這項作品的風格很像 Miss LK" 而找到的耶! 真的是閃閃發光啊! ^o^

匿名,
我也發現了喔! ^^ 真的是蠻漂亮的呢!
不過我都是在動 "這種裙子可不可以拆開來當坐墊套" 的腦筋... f^^

Jasmine Chen,
呵呵呵... Jas 有所不知, 現在很多沙發套都是可以拆下來洗的喔! 如果便宜的就可以丟進洗衣機用力漂白啦! ^^b
(不過如果是不能洗的就很麻煩了... -_-" 我家另外有一套沙發就是這樣, 所以買來都不敢坐啊. >< 我也是受害者!)

 
At 8/28/2008 10: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黑白沙發看起來好舒服喔
但是白色壓力有點大,會不敢隨便坐上去
怕弄髒

 
At 8/30/2008 7: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米,
白色沙發就得用能洗的套子囉. 如果髒了就剝下來用力漂白!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