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不成文心得。009] 奧運泳將 Michael Phelps

照片來源: Yahoo 奇摩北京 2008 奧運專輯


北京時間八月十六日上午十點二十七分, 全世界至少有幾十萬或幾百萬名觀眾像我一樣在電視機前面興奮地放聲尖叫, 因為美國的游泳好手 Michael Phelps 拿下了他在這次奧運的第七面金牌!! ^o^

Michael Phelps 是這次奧運的神奇泳將, 之前在雅典奧運已經拿下了六面金牌, 這次北京奧運, Phelps 揚言要打破奧運游泳史上拿下最多金牌紀錄, Mark Spitz 的七面金牌. 所以每天的游泳賽我都緊張地守在電視機前面. 但是 Phelps 果然不符眾望, 輕鬆地拿下了多面金牌, 尤其是賽程非常集中, 一個小時裡可能有兩三場比賽, 所以就可以看到 Phelps 跳下泳池拿了一面金牌, 休息半小時跳下泳池又拿了一面金牌... 真的是太神奇了!! 目前他的金牌紀錄是:

八月十日: 男子 400 公尺混合: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一日: 男子 4x100 公尺自由式接力: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二日: 男子 200 公尺自由式: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三日: 男子 200 公尺蝶式: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三日: 男子 4x200 公尺自由式接力: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五日: 男子 200 公尺混合: 金牌, 世界紀錄
八月十六日: 男子 100 公尺蝶式: 金牌, 奧運紀錄

哇!!!!

昨天的第七面金牌, Phelps 一開始並未領先, 到最後五十公尺才突然奮力趕上, 最後以零點零一秒的差距領先得到金牌. 在看比賽的時候我居然緊張得肚子痛耶... (我還真是個熱情的泳迷啊. f^^)

八月十七日將是 Michael Phelps 挑戰第八面金牌的日子. 已經追平世界金牌紀錄的他, 能不能破 Spitz 七面金牌的紀錄呢? 就讓我們守在電視機前拭目以待吧! ^o^


P.S. 因為看奧運太興奮了, 我才看了四天裡就忍不住跑去游泳池游了三次...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16/2008 1:24 下午, Blogger 玫玫的媽 said...

昨天那場100公尺蝶式真的很驚險, 看得我心臟快跳出來了, Phelps媽媽在觀眾席上的表情也很經典:P 我覺得他應該是屬於'續航能力'佳的選手, 之前也有幾場是他一開始落後到最後50公尺別人都開始有點慢下來了他才超前的.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他才沒有參加50公尺的比賽?

 
At 8/17/2008 7:34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他實在太強了...我有朋友戲稱他為"兩棲類"!

 
At 8/17/2008 10:3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玫玫的媽,
妳也有看! \^o^/ 妳說得有道理喔. 我也覺得他的跳水入池技術好像沒那麼好, 所以每次一開始都落後... -_-" 但是他的轉身技術加上海豚式踢水實在是太強了, 所以等到換方向的時候他就會領先!! ^o^
十七日的接力感覺就很輕鬆的贏了, 比較起來十六日的蝶式真的是太驚險了! 超級精采! ^o^

YY,
我也覺得他真的是太強了! ^^b 而且長得很可愛啊! :D~ *花痴貌*

P.S. 妳會不會覺得美國隊應該改請別的蛙式教練, 我覺得他們的蛙式實在是太遜了...

 
At 8/17/2008 3: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雖然今年奧運我沒什麼機會看電視轉播,不過昨天看到Phelps拿到破記錄的第八面金牌,而且還不斷重播他那神奇的第七面!!

記得上屆奧運就一直在看phelps了。昨天有人跟我說,他的手臂張開比身高還要高七公分!

 
At 8/18/2008 9: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nny,
啊, 我也好想看上屆奧運啊~~~
我也看了重播好幾次呢. 可惜北京奧運游泳比賽已經結束, 現在只能等明年的羅馬游泳競賽才能再看到 Phelps 囉!

 
At 8/21/2008 2: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結果今天看到新聞說
有一個網站上面有拍到照片
照片裡面好像他的第七金應該是銀牌哩~~@@
妳有看到那個新聞ㄇ?

 
At 8/21/2008 9:0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IFI,
什麼?! 沒有耶, 我看完妳的留言就趕快去網上查了, 沒有看到銀牌啊. @@
不過倒是找到這張照片 http://tw.sports.yahoo.com/bj2008/photo/events/96292.html, 拿著金牌的 Phelps 真是帥啊! *花痴中*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