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2008

[不成文記憶。013] Mad About You

最近突然很想重看海倫杭特演的影集 Mad About You (中文譯做 "為妳瘋狂".)



曾經有一陣子很流行, Mad About You 裡面說的是小品愛情故事. 劇中主角保羅與潔米的婚姻生活是那種散發淡淡餘韻的愛情, 不是那種愛得要死要活的大戲, 讓人看了低迴品味.

那時我其實看得不多, 但是似乎女生們都喜歡看. 據說是浪漫的故事, 但是我看過的都是婚姻裡的小小狂想, "如果... 就..." 之類有意思的假設性故事. 女生都喜歡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吧, "如果當初沒遇見彼此會怎麼樣", "如果當初沒結婚會怎麼樣" 等等. 也許一面撒嬌地問一面設下陷阱, 回答的人如果漫不經心答錯掉入陷阱的話, 結果可能會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喔.

我看過的一集是保羅和潔米在結婚紀念日那天才發現當初幫他們證婚的神父其實沒有執照, 也就是說, 他們的婚姻其實不成立. 這麼多年的婚姻生活弄了老半天原來只是同居啊!

故事接下來當然就是如荒謬劇般瘋狂地尋找證婚人, 最後兩人終於在結婚紀念日結束前重新公證再結一次, 於是原本不存在的結婚紀念日巧妙地維持在同一天, 彷彿整個證婚錯亂從來沒有發生過.

真的是很耐人尋味的假設性故事. 看電視的女生們不必對旁邊一起看電視的人設下問題陷阱, 就可以從保羅與潔米的故事中得到甜蜜滿足的回答.

如果婚姻其實不是婚姻... 想起來就覺得很神秘奧妙. 如果不是婚姻的話眼前的人還會是同一個人嗎? 當枕邊人由丈夫降級 (或升級) 成情人... 故事的假設突然讓生活刺激了起來. 突然讓我想起來, 我當初也從來沒有要求看過證婚人的證婚執照. 如果證婚人其實沒有執照的話, 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算了, 為了預防萬一, 下次找個機會到海外再結一次好了!



P.S. 文章是之前寫的. 今天終於收到了 Mad About You 的 DVD, 真的是好甜蜜的故事啊!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8/27/2008 10:07 下午, Blogger Frank said...

想當年考試前著了魔似的一直看Mad about you,還正大光明的跟家人說是在準備托福聽力。

結婚前再看,更覺得這應該是新婚夫妻必看的課前預習!

初次留言,請多指教。

 
At 8/28/2008 10: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rank,
歡迎歡迎!
真高興遇到 Mad About You 的同好! 我也開始著魔地一直看下去呢. 我覺得 Mad About You 的特別之處就是, 雖然對白沒有 "愛來愛去" 的台詞, 但是裡面兩人互動真的讓人覺得好甜蜜. 的確適合新婚夫妻預習用...
有空請常來喔.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