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不成文心得。010] 還是辦公室戀情才對

我之前就曾經想寫這樣的主題, 不過怎麼寫都覺得文皺皺, 結果今天在 quickest girl in the frying pan 上面讀到了一篇超級犀利的文章 Quality Time:

有時候,很荒謬啊。你愛上了一個女人,發現你再也不能沒有她,對她承諾終生,把她帶進家門生個孩子,從此以後你每週只會跟這個女人吃一頓晚餐。

而你找到了一個工作,加入這家公司與同事一起賺錢,就表示以後你每天﹝不幸的話還包括週末﹞的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會跟你最心愛的同事們度過。...(節略)...

所以要是你愛上一個人,到底該跟她結婚好,還是叫她來當你同事好呢?也許以後求婚得拿著婚戒跪下來,滿臉誠懇地說,「噢,妳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女人,請妳想辦法加入我們公司吧!」


真的是寫得太好了! 正是我想說的話!

跟天天工作十四小時以上, 一週工作七天, 下班後還得開跨洋電話會議的工作狂 S 在一起, 我的感想就是, 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結婚, 直接去 S 工作的公司應徵跟他一起工作, 這樣才能夠真正的長相廝守啊!! 所以, 如果 S 當初真的拿著婚戒跟我說 "妳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女人,請妳想辦法加入我們公司吧", 我一定會答應的!!


辦公室戀情想像圖...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8/20/2008 12: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主意!何不向S提出這個idea,不知他會有
甚麼樣的反應?

 
At 8/20/2008 6:39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阿..如果我到 CT 的公司工作,大概只能當倒茶的小妹吧!所以他只能娶我回家啦!

 
At 8/20/2008 5: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公司裡面有很多"班對"喔
包括跨國戀的
同個國家地區辦公室的
我看這些班對相處很自在
而且辦公室到處是眼線
她們也不敢亂來 ...wahahah

 
At 8/21/2008 8:5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匿名,
結果這點子對 S 沒有用啦! ><
S 給我看他上班的會議表, 居然排得密密麻麻的! 連直屬部下都每隔週才能跟他會面一小時, 所以我就算進了 S 的公司也沒有用啊! -_-
跟他的部下或同事比起來, 我每天至少還可以跟他見面兩小時 (睡覺時間不算), 看來當他太太還是比當他同事要合算得多. ^^;

YY,
啊, 妳說得沒錯, 這點子只能用在同行啊... 不同行就算在同一家公司也只能各忙各的. ^^

panda,
呵呵呵, 原來貴公司培養了這麼多對辦公室戀情啊! ^^
其實我覺得辦公室才是挑對象的好地方喔! ^^b 因為這樣才能夠好好觀察對方做事的態度. 當然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工時那麼長, 要在辦公室外挑對象實在是太難啦! ><

 
At 8/22/2008 7:05 下午, Blogger Sam said...

何不請S到物質女孩的公司上班? :p

 
At 8/23/2008 9: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好有趣喔! 我也有想過到JS公司上班(大概也是當倒茶小妹),一起工作其實各有利弊啊(要是有帥哥就只能目不斜視了--雖然我想這機率實在不能說很高:)

 
At 8/23/2008 10:57 上午, Blogger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那S該自資開公司,但只准請你做女同事 ^^

 
At 8/23/2008 10:1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我之前才因為辦公室的臭氣問題很想跳槽換工作呢... 還是不要荼毒 S 好了. ^^;

softenoften,
呵呵呵, 說得也是, 帥哥在科技公司出現的比例搞不好是幾千比一喔. 看到帥哥的機會應該很小, 可以專心看老公啦. ^^;

Yan Yan the Pig Farmer,
呵呵呵, 有道理, 如果是自資開小公司的話兩人見面機會應該比較高才對. ^^
S 的女部下真的是超多的... -_-" 還好都是歐巴桑級的, 感覺比較安全. ^^;

 
At 8/25/2008 6:39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那 ...... 哪天出現年輕可愛俏美眉當S的秘書的話 ...... :S

 
At 8/25/2008 10: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那... 那... 那我就天天去探班好了!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