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電影] 還是壞女人有魅力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裡的女油王 Eletra King.
圖片來源: Bond Girls Top 40 - RopeofSilicon.com


最近剛看完 007 的電影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果然還是壞女人才有魅力啊! \^o^/

電影裡的女主角 Elektra King (蘇菲瑪索飾演) 是個油王的女兒, 被壞人綁架勒索五百萬美元贖金, 但是油王居然以 "不跟恐怖份子妥協" 為由拒絕付贖金. 油王女兒被監禁多天, 受盡恐懼折磨, 當她聽見自己父親拒絕付贖金時, 因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極度絕望而產生錯亂, 反過來居然愛上了綁架她的壞人, 而且倒向壞的那一邊, 變成了可怕邪惡的女魔王. 真的是太令人興奮的情節了! (我是不是有問題啊 f^^)

女魔王和壞人合作, 假意逃出壞人魔掌, 第一件事情就是送上鈔票炸彈, 把明明家財萬貫還不顧女兒安全拒絕付小小五百萬贖金的小氣父親給炸死了. 第二件事情當她回到家中, 繼承了家產油田, 則開始籌備更大的野心計畫 - 破壞其他石油公司的運送路線, 好讓自己的油管獨占中東到西方的運送路線. 真是位有謀略有野心的女實業家啊! (我果然是有問題... ^^;)

蘇菲瑪索飾演的女魔王, 氣質性感兼備, 有說不出的神秘迷人魅力. 她是 007 電影歷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壞魔王, 外表無辜內心邪惡, 個性非常複雜, 實在是太吸引人也太美了! 和她比起來, 其他的龐德女郎, 通常是正派的花瓶角色, 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性感歸性感, 沒有自己的主張也沒什麼個性, 真的是太無趣了! 像是 The World Is Not Enough 裡面的正派核子物理學家 Christmas Jones (Denise Richards 飾演), 看起來就完全沒氣質, 跟女油王完全不能比啊! (而且一點都不像核子物理學家. 莫非她的學位是在加州唸的, 衣服才穿成這樣嗎? -_-)

圖片來源: Virgin Media - Best Bond Girls - Dr. Christmas Jones


龐德女郎即使是反派, 也只是巨大邪惡集團下的一小步棋打手而已, 總之不是主導角色. 而且裡面會走路的女人 (除了 M 太老了不算) 似乎功用都只是當 007 的床伴而已. 真正的女性魔王 Eletra King, 財貌兼備, 主張籌畫了整個複雜的邪惡計畫, 而不是受到男人操縱, 真的是太有魅力了! 讓我也好想當女油王!! (可惜我的財與貌都不夠格... -_-")

因為女魔王 Elektra King 這麼有魅力, 所以 Swatch 出的 007 邪惡魔王系列手錶 (007 Villain Collection) 也出了一款以她為靈感設計的手錶. 手錶上的迴旋圖案象徵了她的複雜個性與神秘背景. 害我好想買啊! (當不成女魔王, 買一款女魔王手錶過亁癮也不錯. ^^)

圖片來源: Swatch 007 Villain Collection


所以結論是, 正派女人沒意思, 還是壞女人有魅力! 希望未來 007 能夠多出幾部女魔王為主的電影, 至少龐德女郎能稍微發揮作用, 不要只是當配角或床伴而已. 畢竟, 這是個男女平等的時代, 女人當然要有同樣機會當壞人囉! (奇怪的結論... ^^ 反正蘇菲瑪索實在是太美了, 讓人的邏輯都錯亂啦!)



P.S. 物質女孩看完電影與 S 的對話:
物質女孩: 油王這麼有錢, 居然連女兒的五百萬贖金都不肯付, 如果是我也會把油王給炸死!
S: 那麼如果妳被綁架人家要五百萬, 我也要出嗎?
物質女孩: 嗯... *深思* 五百萬太多了, 我們付不起.
S: 那麼二十萬呢?
物質女孩: 嗯... 二十萬好像也太多了. ^^;
S: 嗯...
物質女孩: 一萬塊差不多.
S: 我看最後人家會受不了妳, 反而拜託我把妳給領回來. 那時我就會跟綁匪要求五百萬手續費! ^^y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11/2009 12:3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007系列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總是一個個頭銜驚人身裁傲人演技如木頭人的女角們… 我倒蠻喜歡M 這個角色, 有James Bond如此養眼兼高娛樂性的手下真是職場福利啊! The World Is Not Enough一片我多年前看過, 只記得劇情很牽強, 還好Sophie Marceau飾演的壞女人活色生香, 如玫瑰口味的macaroon外酥內軟, 令人想一口吞了☺

 
At 1/11/2009 8:21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核子物理學家只要在研究室跑跑電腦模擬即可,不見得需要進入核子爐,穿這樣比較能激動全民士氣呀.

(ㄟ,我以前跑 device simulations 時怎沒想穿 lady-like,難怪拖這麼久才畢業~~)

 
At 1/12/2009 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年快樂!
我也要投蘇菲瑪索一票
而且果然油王的女兒就是不一樣
每套出場的衣服都是品味非凡
尤其是她掛掉時穿得那套
果然有那種女魔頭美得誘人
又毛骨悚然的感覺
相比之下
巨胸症核子科學家...那是氣質對照組嗎?
這是看這部電影時的心得

 
At 1/12/2009 8:4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呵呵, M 有時還會被綁架, 當 Moneypenny 天天看帥哥應該更不錯吧. ^^b
"玫瑰口味的macaroon" 這形容詞真好啊! 讓我也想吃... ^^
不過 007 電影的特色就是看帥哥美女, 劇情反而是次要囉. ^^;

Vigo Baby,
呃... 不過穿成這樣真的是很少見吧. ^^; (感覺有點像是慢跑穿運動胸罩的物理學家. -_-")

celina,
新年快樂! 好久沒看到妳的留言了, 好想妳啊~~
呵呵呵, 我也覺得巨胸核子物理學家是氣質對照組... ^^; 蘇菲瑪索真的是美女魔頭! ^^b

 
At 1/13/2009 3: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被你介紹得好想看呀(回灣區了)! 美麗壞女人有致命的吸引力,電影有個專有名詞叫做femme fatale(fatal woman),還有專門研究femme fatale的論文哩,因為femme fatale比花瓶美女有意思多了!

 
At 1/13/2009 9:1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妳回來了! 好高興啊! ^o^
原來 femme fatale 是這樣來的! 我也覺得美麗壞女人比花瓶美女有意思多了. ^^ (那麼我也來查查有什麼 femme fatale 的好電影可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