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11

後院的野生世界 - 3

春天到了, 小鳥亂飛...

最近天氣回暖, 所以我家後院的野生小動物們又開始到處亂竄, 只能說是我們連待在家裡都不得安寧啊. >< 以下就是我家松鼠以及野鳥們發生的事...

之一





之前橘子成熟時, 我們就常常聽見屋頂上 "咚" "咚" 的聲音. 一開始還不曉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S 總是非常謹慎地跑去後院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久了就知道了... 其實是松鼠摘橘子掉下來摔在屋頂上的聲音啊. -_-"

之二






雨季過完, S 心血來潮把後面的落地窗整個洗乾淨. 接下來我們就常常發現昏迷的鳥出現在後院, 而且在家裡時也不得安寧, 常常聽見 "咚" "咚" 的聲音. 聽到時衝出去看, 才發現原來是玻璃窗太乾淨了, 鳥在飛時就整個撞上來... -_-"

說到這個就想起當初我在搬進這棟充滿玻璃牆的屋子以前, 曾經看到這個廣告. 廣告裡是人不小心整個撞上玻璃, 不過現實生活上似乎撞上玻璃的鳥比人多太多了... ^^;



之三






這個星期天氣終於晴朗起來, 我們在家裡就常常聽見敲門和門上有騷動的聲音, 出門去看又沒有人, 後來才發現 --- 居然有鳥在我家門口做窩!!! ><

聖誕節掛著裝飾的冰晶樹枝花圈, 因為我一直懶得收起來, 門又很少打開, 所以小鳥居然覺得這個花圈真是做窩的好選擇, 於是就高高興興地銜著草與小樹枝掛在花圈上, 然後也常常敲到門 (真是笨拙的鳥啊 f^^). 而且小鳥非常勤勞, 當我很不滿地把上面的草給清乾淨時, 第二天花圈上又有新的草了. 我只能說 - 喂!! 你們不要太超過啊!!!

春天到了野生世界生氣蓬勃, 因此我們在家裡連耳根都不能清靜, 得忍耐貪吃而掉到屋頂的松鼠, 撞到後院玻璃的鳥, 以及在門口做窩的小鳥... 以上就是本年度後院野生世界的生態報告. ^^;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5/22/2011 6:1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想到鳥窩就覺得這鳥兒們真令人費解,鄉下的
房子四周到處是樹木,可是偏偏有鳥看上家裡
的熱水器,兩度在那裡築巢,簡直想學些鳥
語去質問牠們,順便要點修理費.

 
At 5/23/2011 2:49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在台灣的都市裡很難想像到這樣的景象,跟動物和平共處,動物還會來偷你家水果,很可愛的感覺。

說到築巢,每逢春天燕子回來築巢的時候,有些人還會特地在燕子巢下做保護,就怕鳥屎滴到人頭上,或者滴太多到地上不好清。但都市人大多歡迎的,大概是因為我們沒什麼機會跟動物這樣接觸吧。

那天問了尼說想不想看螢火蟲,他說他之前在家裡還蠻常看到的啊,我都忘記他住森林裡面了。然後就突然覺得台灣的自然景觀跟人家一比還真有點虛呢...

 
At 5/23/2011 5:31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媽在我家庭院種了一些蔬菜,
雖然沒有松鼠,不過也常常有小鳥來光顧,
我媽有時候也像你一樣,很想跟動物們說:
ㄟ~!不要太超過了喔~!
因為菜葉都被啄的一個一個的洞……
蕃茄沒一個完整的……

然後就是常來我家庭院曬太陽撲鳥的貓咪們了~!
有時候赫然一開門,貓嚇到我媽,我媽也嚇到貓,
喵跟我媽的表情都超逗趣的…… 花哈哈~

 
At 5/23/2011 8:1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哈哈哈哈... 這樣我也想要學鳥語跟小鳥收房租, 順便問一下明明後院樹木那麼多, 幹嘛要在前門的花圈築巢.
不過鳥兒可能是覺得熱水器地點隱密又遮風擋雨, 所以比天然的樹木理想多了吧, 哈哈哈哈.

LilyChen,
台灣都市繁華人口眾多, 所以小動物才會比較不想住吧. 我們這裡其實是很無聊的地方, 人煙稀少, 說是鳥不生蛋其實鳥才愛生蛋呢... -_- 所以是有一好沒有二好啊!
不過說到螢火蟲, 我其實也很想看呢! 真希望能像部長跟小螢一樣, 打開後院門口就可以看見螢火蟲! ^_^

小飛俠,
我家也是! 我爸種了一些小白菜, 結果都被小鳥吃光了, 真是讓人覺得牠們太過分啦! ><
妳家在南部感覺小動物應該更多吧. 不過聽起來倒是可以讓貓咪們趕走小鳥, 這樣妳媽的蔬菜就可以安心長大. 結論是野生世界還是一物剋一物啊, 呵呵呵. ^^b

 
At 5/29/2011 3:17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前幾天看到一則貓咪抓著松鼠給主人的"貓的報恩",又看見女孩這則,讓我慶幸還好我家那隻笨貓沒給我惹出這種麻煩過(不然我家這裡也看得到松鼠呀)

 
At 5/30/2011 7:1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呵呵呵, 我也聽說貓真的會去抓蟑螂老鼠或松鼠來給主人報恩喔! ^^ 如果 Jas 真的收到小貓贈送的松鼠的話, 應該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吧. ^^;

(雖然這麼說, 我覺得我家的松鼠真是太猖狂了, 如果能有隻貓來嚇嚇牠們也不錯.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