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11

[音樂] 錢, 錢, 錢

最近工作時腦海裡常常浮現 ABBA 的這首歌, 在我寫無聊的文件和在蟲海中抓蟲 (debug, 意指程式除錯) 時, 這首歌總是在腦中揮之不去, 讓我一面看著電腦抓蟲, 一面幾乎都要隨著音樂搖擺了起來. 雖然我最近的生活非常有趣, 想寫的網誌積欠到天邊, 但是在早上上班前的腦海卻一片空白, 只能想起這首歌. 這首歌對於振奮努力工作賺錢的心, 在上班前聽實在是太適合了. 因此我決定點播這首歌獻給全天下不得不出門工作賺錢的人們.



梅莉史翠普的電影媽媽咪呀裡對這首歌也有非常有趣的詮釋. (影片在此)


我整天整夜工作為了付賬單
這不真是可悲
而且似乎從來沒有多出的錢是給我自己的
真是太糟了
在我的夢裡我有一個計畫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金龜婿
我就不用工作 可以混日子開舞會
錢, 錢, 錢,
在有錢人的世界裡一定是有趣的事
錢, 錢, 錢,
在有錢人的世界裡每天都是晴天
啊啊啊啊啊~~~
有那麼多我可以做的事
如果我能有一點錢
那就是有錢人的世界了

那種男人很難找 但是我沒辦法把他拋開腦後
那不真是可悲
而且如果他是單身的話我猜他也不會喜歡我
真是太糟了
所以我必須起身去
拉斯維加斯或摩納哥
贏一大筆財富 我的人生會永遠不一樣

錢, 錢, 錢,
在有錢人的世界裡一定是有趣的事
錢, 錢, 錢,
在有錢人的世界裡每天都是晴天
啊啊啊啊啊~~~
有那麼多我可以做的事
如果我能有一點錢
那就是有錢人的世界了



P.S. 為什麼在 ABBA 影片裡的錢都只是硬幣與一元鈔票呢? 應該要弄金幣或是千元鈔票才有金錢的架式吧?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5/15/2011 7:02 上午, Anonymous 張小倩 said...

我跟米克常作發財夢,三不五時還會買一下樂透,遇到彩金很大時,我們還會忙著討論中獎後要買什麼!開獎後,總是以「看來,要有錢,最快的方式還是得工作」作為當日ending.

 
At 5/15/2011 7:51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這首歌做為上班族的心聲真是太貼切了~:D
要是工作能夠跟興趣結合,或許能夠減輕一點無聊的感覺,可是也有一種說法就是,興趣如果變成工作,可能就不再那麼有趣了~

 
At 5/16/2011 8: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張小倩,
呵呵呵, 原來妳們會買樂透! 我也常做發財夢, 不過我連買樂透的投資都捨不得花, 所以是純粹在作白日夢. :P
的確有錢的唯一方式還是工作, 這真是一件可惜的事實. *持續作夢中*

Rene Wang,
我覺得工作主要的麻煩是人與人之間的鳥事啊. 如果能夠把鳥事當成興趣就好了... (雖然這似乎難度頗高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