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1

[淑女近庖廚] 英國風之蘋果橘醬威士忌麵包奶油布丁

照片來源: 英國王室婚禮官網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密道頓小姐終於結婚了! 當我三更半夜不睡覺看著電視時, 整個心簡直是要飛到英國了, 真希望自己的房間就是位於倫敦的旅館房間, 自己身上穿的不是睡衣而是參加婚禮的盛裝打扮!

雖然無法在英國親眼見證王室的世紀婚禮, 但是為了沾染英國風, 還是嚐一嚐充滿英國氣息的蘋果橘醬威士忌麵包奶油布丁吧. 剛烤好的時候酒香四溢, 等冷卻酒精蒸散之後真的是好好好好好好吃啊!

食譜來自我最喜歡的英國女性雜誌 Red Apple, marmalade and whiskey bread-and-butter pudding. 在這裡依 "冰箱有什麼放什麼" 的原則稍加變動:



材料
兩百克蘋果乾, 一百克葡萄乾, 兩百二十五毫升威士忌
三百毫升牛奶, 三百毫升鮮奶油, 鹽少許, 一小匙香草精, 三個全蛋一個蛋黃, 七十五克糖
五片白土司, 四十克奶油, 十大匙橘子醬
一個容量夠深的烤盤

做法
1. 蘋果乾略切, 加上葡萄乾與威士忌煮滾後浸泡半小時以上. (如怕酒味的可以煮久一點把酒精蒸乾. 還有我覺得食譜的果乾其實太多了, 只要少許意思意思即可.)
2. 把牛奶鮮奶油加鹽與香草精煮滾.
3. 打蛋與糖, 再一面攪拌一面徐徐把煮滾的牛奶倒入.
4. 白土司塗上奶油與橘子醬後, 鋪上浸了威士忌的果乾, 放在烤盤裡一片一片疊起來 (高度不可超過烤盤邊緣).
5. 把蛋奶混合物倒在土司上, 浸泡半小時讓土司吸滿蛋奶. (所有材料必須被蛋奶蓋住, 我的照片是錯誤示範)
6. 以 350 度烤一小時. (原有食譜是隔水加熱, 但是我沒有隔水烤起來也很不錯)

烤好的麵包奶油布丁真的好好吃啊. 加了威士忌的果乾鋪在橘子醬上香得不得了, 而吸滿蛋奶的奶油土司變得非常柔軟滑口. 可惜沒有親眼看到凱特穿白紗的美麗樣子, 但是有了英國風的麵包奶油布丁就讓人覺得, 距離充滿戴了羽毛高帽的紳士淑女與穿了美麗禮服的王子公主的英國也不那麼遙遠了.


衍伸閱讀
Red 雜誌的 王室婚禮報導
八卦記者物質女孩寫的準王妃表姊之一表三千里
還是八卦記者物質女孩寫的王子與百萬富翁灰姑娘的世紀婚禮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4/30/2011 8:16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看起來頗好吃呀~真想也聞聞酒香四溢的味道! =D

邊看皇室婚禮邊吃英式下午茶好像是個不錯的方法慶祝呢!
我回到家的時候,婚禮已經都結束了,看著電視節目的報導,才發現女賓客要參加皇室婚禮,一定要戴禮帽,所以新聞報導開始大肆對女賓客的禮帽評論起來,看到各式各樣的禮帽,有大紅花的也有長的螃蟹的,非常有趣喔!

 
At 5/01/2011 2:01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英國皇室的形象附加價值真驚人!

不過威亷王子和美麗的平民皇妃應是會白頭偕老幸福的一對 ;) 看完BBC的報導, 好像去倫敦玩!

 
At 5/02/2011 8:3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對啊, 看著王室婚禮就真的好想吃英國菜. :D~
我也覺得英國女賓客的帽子都很有趣耶! 而且還有分大小, 大的叫帽子, 小的拿來綁在頭上 (因為太小頭不下裝) 就叫做 fascinator, 真的是一門學問!

Miss LK,
英國王室的確是促進觀光的重要因素! ^o^ 我也好想去倫敦玩啊!
威廉王子因為黛妃以平民方式教育小孩, 加上凱特本人是有錢平民人家出身, 所以某種程度來說背景是很相近的, 所以應該會比查爾斯跟黛妃要幸福多了! ^^b

 
At 5/08/2011 7: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這就是我也有參一腳做的那個嗎
真是榮幸呀 (真是好吃~我一面喝著Cointreau一面回想著~)

曉雯

 
At 5/08/2011 1:1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曉雯,
妳回到台灣了! \^o^/
沒錯, 這就是妳參一腳的布丁. ^^ 等酒味散掉後真的好好吃啊. 於是我就一個人把全部吃光了...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