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5, 2011

美好的星期天咖啡與詩

本週漫畫不是什麼大事, 是今天早上出門喝咖啡的小小日記. ^^






S 很不爽被拖出家門, 所以使出全身解數掃興. 當我高興地說天氣真好時, S 抬抬頭說 "快要下雨了." 我高興地發現星巴克裡的可愛杯子時, S 說 "看起來很難洗." 當我興奮地把沙發搬在一起讓我們可以面對面喝咖啡時, 頭上頂著烏雲的 S 連火災都搬出來了: "妳這樣子如果火災的話我們會被沙發擋住逃不出去."

一直鬱悶的 S 直到從咖啡館看見電子車才又高興了起來. 不過, 不愧是結婚多年已經互相把對方當成耳邊風, 即使 S 使出渾身解數掃興, 卻一點功效都沒有達到, 我還是高興地一跳一跳地離開咖啡館.

因為我怎麼寫都沒辦法描述出那種 "高興與鬱悶的兩人各說各話" 的表情, 所以 S 拔刀相助, 特別出馬寫了一首英詩:

Movement One

The violin opened the movement
on a cheerful andante tempo,
"Beautiful day. Let's live in the moment,
and walk to the bookstore in a tango".

"It's gonna rain",
mused the cello,
"over and over again".
Such a discouraging fellow...


Movement Two

Unsatisfied with the coffee
high notes of praise appeared
not for the salty toffee,
but the mugs. Not ever weird.

"Difficult to clean"
was the thoughtful remark
who could even deem
the instrument to hit the mark.


Movement Three

Beautiful setting and notes
raised fluttering behind the table
now as the violin gloats
just because she is able.

"The fire escape route now blocked"
in all fairness a good chord
yet the violin was shocked
at the cello's lack of concord.


Last Movement

"It's a car, and electric!"
crescendo
"Ain't that eclectic!"
now at peace, and diminuendo.

No response from the violin
already gone
that had reached the "fin",
the end of the song.


(嗯... 雖然寫英詩很有才氣, 但是跟我的漫畫要說的似乎又不太一樣...)

以上就是 "S 與 MG 的大提琴小提琴不協和二重奏." ^^;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5/15/2011 5:08 下午, Anonymous fengshuicentral said...

相信自己! 加油!

 
At 5/15/2011 6:2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S的即興詩寫的很有趣,想不到他也文武全
才,你們夫妻倆不輸神雕俠侶啊!

 
At 5/15/2011 8:05 下午, Anonymous lazypanda00 said...

S is such a poet.

 
At 5/15/2011 11:30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哇!用詩來呼應老婆的畫作耶!
這簡直太浪漫了...。
但,我也覺得詩跟漫畫要說的好像不搭耶。XD
我覺得我應該要跟你多學一下充耳不聞的功力,才不會另外一隻在旁邊碎碎念的時候我悶到重傷。

 
At 5/16/2011 2:33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原來S是這麼有才情的工程師呢~
而且這首詩好像幫MG的四格漫畫加了輕快的小提琴和渾厚的大提琴的配樂喔~
這樣婦畫夫隨其實還滿浪漫的~
(雖然畫跟詩描寫的好像都是S在唱反調..)

 
At 5/16/2011 7:09 上午, Anonymous Yvonne said...

你的四格漫畫有趣多了
詩是寫得好
但讀起來 感覺有點沉重 也較沒畫面 :)

 
At 5/16/2011 7:52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一個會畫圖,一個會寫詩,
這這這…… 好一對神仙美眷哪!

 
At 5/17/2011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fengshuicentral,
謝謝.

勤文,
哪裡哪裡. 我其實常常會莫名其妙收到 S 的有趣押韻詩耶. f^^

lazypanda00,
Thank you, thank you. :)

LilyChen,
哪裡哪裡, 的確是不搭啊. f^^
充耳不聞的功力是時間造就的, 等妳結婚久了一定能練成的! ^^b

 
At 5/17/2011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呵呵呵, "輕快小提琴跟渾厚大提琴配樂" 說得好啊! ^^b
沒錯 S 就是在唱反調, 還好天氣實在是太舒服了所以反調完全被拋在腦後! ^^y

Yvonne,
呵呵呵, 感謝妳對漫畫的支持! ^^y

小飛俠,
哪裡哪裡, 會互相唱反調就不是神仙美眷啦. f^^

 
At 5/18/2011 2:20 上午, Blogger Casperia C said...

s 的詩很有tango的韻律
沒想到s工程師的外表下包著詩人的心

我有嘗試要用英文寫詩
結果為了擠出兩行耗去一上午
從此就放棄當文藝青年 呵呵

 
At 5/19/2011 8: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asperia C,
呵呵呵, 我覺得 S 是外表包著 "打油詩人" 的心. ^^
嘗試寫英文詩就已經很文藝囉! 我是詩與我互相不認識啊... f^^ 不過我發現 S 的擅長是押韻, 即使內容不知所云還是都會押韻的, 也許你可以試試看.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