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0, 2011

[淑女近庖廚] 王室午宴的迷你蘆筍西洋菜塔


據說英國王室婚禮的午宴有二十幾道卡拿貝三明治, 想到午宴裡在迷你卡拿貝三明治間穿梭的衣香鬢影以及香檳酒杯裡細細上升的氣泡, 就讓人覺得非得跟著做一道來吃不可. 正好朋友 H 辦了一場以賞玫瑰為名的午後茶宴, 就讓平民的我們也像女王陛下與女公爵一樣盛裝優雅地吃著卡拿貝, 慶祝玫瑰的盛開吧!

(本女公爵因為沒有僕人, 只好自己動手做的食譜)
材料
小麵人派皮一個
杯子蛋糕模子或是迷你塔模子 12 個
蘆筍 12 根
西洋菜 (watercress) 少許
蛋一個
鮮奶油半杯
鹽少許
乳酪少許, 可加可不加
油少許, 巴沙米可醋少許

做法
1. 把小麵人派皮捏成麵團分成十二等份, 搓成圓球再壓扁成塔皮



2. 把塔皮鋪到模子裡 (可以用紙模) 以 425 度烤 9 分鐘



3. 蘆筍切小段放入塔裡
4. 西洋菜一半切末, 加入蛋奶與鹽打散, 倒入塔裡, 上面灑上乳酪, 以 350 度烤 25 分鐘



5. 剩下的另一半西洋菜加入油醋拌勻, 放在塔上, 就完成了!



感想
1. 西洋菜因為被討厭蔬菜的 S 來擾亂, 跟我說上面擺了西洋菜會變醜, 我這個裝飾狂一聽當然大受打擊, 所以就跳過最後一道步驟沒放西洋菜. 但是吃的時候才發現, 這道蔬菜塔本身因為奶油很多, 單吃太多會膩, 跟生菜沙拉搭配才更好吃. 所以原來食譜說的是沒錯的...
2. 原本食譜在蔬菜塔裡其實只有放乳酪, 我因為冰箱裡乳酪不夠多, 所以加了蛋跟奶油來混過去. ^^

衍伸閱讀
英國王室午餐菜單, 裡面有幾十道卡拿貝三明治
一同賞花吃西洋菜塔的 VB 的初夏的饗宴 Flowers, Foods, and Friends

最後的 P.S.
王室婚禮已經過完快一個月了, 我之前錄了幾十小時的電視特別節目居然還沒看完, 所以每天晚上還是過著 "一面看王室婚禮特輯一面讀八卦小報王室消息" 的生活... f^^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5/23/2011 7:51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也來發表感想:太、好、吃、了!能夠一邊觀賞 H 欣欣向榮的花園一邊享受 MG 的蘆筍水田芥迷你塔,簡直比美皇室盛宴哩。
PS. 有加鹽比沒加鹽的更有風味喔 :D

(怎麼回事,數次留言皆失敗?)

 
At 5/24/2011 8: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哪裡哪裡, 妳的肉桂捲也真的很好吃喔! 比小麵人的好吃一百倍!! ^^b
我也同意一般而言菜有加鹽的都比忘記加鹽的要好吃. :P

P.S. 最近 blogger 常常這樣, 我自己回覆留言也常常失敗耶! 往往打字打了很久卻全部不見了, 嗚嗚嗚.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