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1, 2016

死裡逃生鑄鐵鍋

呃哼, 本週的大事就是 -- 我差點把房子給燒了! ><;

話說紅得不得了的鑄鐵鍋, S 大廚最近也買了一個. 週二他要出門參加一個朋友聚會, 就讓懶人我一個人看家. 這個鑄鐵鍋當然不是我在用, 我只是負責吃而已. 不過,連鍋裡的剩菜要怎麼處理也很傷腦筋! 因為鑄鐵鍋重得不得了, 不能整個鍋子放進冰箱裡 (放進冰箱, 架子應該會垮下來吧) 然後鍋子太大了, 內容物要改放進別的容器放冰箱, 又找不到夠大的容器.

為了擔心剩菜壞掉, 我突然想出一個妙計: 那麼就把內容物煮沸消毒吧, 這樣子就算不放冰箱, 也還是可以在爐子上放到明天了! ^o^ (P.S. 北加州天氣寒冷才可以這樣做, 小朋友不要學) 沒想到, 可怕的事情就因此發生了...



沒想到鑄鐵鍋怎麼加熱, 裡面的燉湯都不會滾! 我守在鍋子旁半小時, 想說湯滾了就熄火上床睡覺, 結果一直都沒滾. 我一面等一面清理廚房, 洗完碗擦完水槽跟地板, 就上床睡覺了 ----

沒錯, 打掃完我就完全忘了鍋子這回事. >< 兩小時後好夢正酣之時, 我在睡夢中突然聽到非常恐怖的聲音:

"嗶--嗶--嗶-- 嗶--嗶--嗶--"


大聲得不得了的警鈴大作, 剛被吵醒還恍惚搞不清楚狀況的我, 以為做的是惡夢, 花了一番功夫思考這到底是什麼聲音. 等我終於清醒了, 才發現原來是煙霧警報器的警鈴!!!

於是我打開臥房的門, 天~啊~~~~ 全家竟然瀰漫了濃煙!!! 嗆鼻嗆得不得了!

我趕快衝到廚房, 一片黑暗中,紅紅的鑄鐵鍋在瓦斯爐上熊熊地燃燒著發著紅光, 真有 "煉獄來的鑄鐵鍋" 的感覺... (<-- 想像力太豐富) 於是我就急忙把瓦斯爐火給關了!

如果把爐火關了濃煙就會散去就好了. 問題是並沒有. (當然不可能) 可怕的警報器繼續大聲地

"嗶--嗶--嗶-- 嗶--嗶--嗶--"


我趕快把所有門窗打開, 啟動所有抽風機跟抽油煙機. 因為濃煙太濃了, 可怕的警報器繼續超級大聲地作響. 黑夜的郊區夜深人靜, 只有我家的警鈴嚇死人地拼命大響, 真害怕把鄰居老爺爺老奶奶都給吵起來關切了!

就這樣跟濃煙纏鬥了一回合, 黑煙才稍微散去, 警報器終於停下來了.

第二天 S 很興奮地告訴我朋友聚會發生的事情. 我說: "你老婆差點葬身火海, 你一點都不關心啊?"
S 老神在在地說 "光是燒一個鍋子死不了人的." 這......



這就是差點釀成大禍的鑄鐵鍋:



後來我查了資料才知道, 原來鑄鐵鍋的熱容量大, 煮滾後溫度下降速度緩慢, 適合保溫跟燉湯. 但是也因此得花非常多時間加熱, 裡面食物才會滾! 這... 重得要死而且又不容易加熱, 又不能直接放冰箱, 這什麼鍋子! 根本就不適合我啊, 完全看不出來為什麼紅透半邊天!

家裡因為被燻了很久, 一整週聞起來都像住了個老煙槍, 味道難聞得不得了. 經過這件充滿烏煙的烏龍事, S 跟我一致同意: 鑄鐵鍋真的不適合我啊~從此就別再碰鑄鐵鍋吧。

以上就是本人搞出來的鑄鐵鍋烏龍. ^^y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