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15

舊金山西班牙人蛇集團!!

這篇文章跟這鍋西班牙海鮮飯有什麼關係?! 答案是, 關係很大啊...


最近的大事是... 我竟然被捲入人蛇集團偷渡西班牙人的不法行為!!!! \^o^/ (<--- 這什麼興奮表情) (好吧, 被偷渡的並不是 S...)

其實是這樣的: 當我今天正在百無聊賴地讀新聞時, 赫然發現一個報導在附近西班牙餐廳破獲人蛇集團的新聞! 原來這附近的一家西班牙下酒菜餐廳的老闆, 一直從西班牙非法把西班牙人騙來美國當成免費勞工使用! 因為西班牙自從 2008 年經濟蕭條之後, 非常不容易找工作, 這家老闆就在網路上刊登工作廣告, 謊稱月薪可收入三千至五千美金, 而且免住宿, 幫員工付機票, 於是許多傻傻的西班牙人就竟然被騙來美國了...

這些受害者被騙來美國之後, 在這家老闆的餐廳與髮廊工作, 晚上就擠在廚房睡覺. 老闆原本說好幫他們付的機票, 到美國後就反悔說要用工資扣, 而原本說好的免住宿, 也說其實是用工資扣. 因此這些美髮小姐跟餐廳服務生們, 工作了一年半載, 不僅沒拿到薪水, 反而欠老闆的債越欠越多... 後來終於有人跑去報警, 警方花了一段時間追查, 才在上週五破獲這個人蛇集團!!

這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 並不只是我去這家餐廳吃過啊 (其實我吃完還跑去 Yelp 檢舉人家) 而是... 我竟然跟兩位受害者聊過天!! ^o^ (<--- 不應當的興奮表情又來了) (受害者並不是 S)

其實去年十月逛完 NASA的第二天, 我跟 S 跟他的好友西班牙衝浪小生跑去參加了一個舊金山灣區西班牙八卦集團的烤肉會. 方圓百里的西班牙人都出現了, 在公園裡生火準備做西班牙海鮮飯! 我在聚會裡遇見了一個女生跟她的男友. 這位西班牙女生說她們才剛到美國, 她來這裡作美髮, 男友在附近一家餐廳工作.

那時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美國的工作簽證很難申請, 美髮師跟餐飲服務業真的可以來美國嗎? 但是秉於同鄉精神 (跟誰同鄉啊) 而且說不定對方有西班牙才有的特殊美髮與餐飲技能, 例如能夠做出這裡廚師做不出的好吃西班牙海鮮飯, 所以能夠申請得到工作簽證等等. 因此我就沒有追問下去了.

沒想到, 這兩位原來就是人蛇集團的受害者之一啊!!

請大家再看一次這一鍋西班牙海鮮飯... 我就是在這鍋子旁邊跟受害者們聊天的 (被踢飛)


其實這家西班牙餐廳我也去吃過, 吃完還生氣地跑去 Yelp 檢舉, 因為他們的商業午餐根本在騙錢啊! 十二美元的商業午餐, 竟然只有五口的份量, 跟一小碗沙拉! 從照片裡的蛋當比例尺, 大家就知道這份量有多少了吧...

我到 Yelp 檢舉還附的照片, 完全是因為要用蛋當比例尺的關係


因為真的太少了, 我們只好加點, 結果沒想到越點越氣啊! 因為每道菜上來都只有幾口而已! 在這家餐廳吃午餐竟然被餓到, 因此我們就回家悲憤地準備一堆西班牙菜大吃了一頓. :D~



一年之後讀到新聞, 才發現這家餐廳不僅食物騙錢, 原來連服務生都是被騙來的! 未免也太誇張了...

以下是聖荷西新聞的連結: Plight Saratoga Human Trafficking Victims Revealed

這就是我生平第一次被捲入人蛇集團非法活動的經驗報告. ^o^ (<--- 講到人蛇集團, 照片竟然只有吃的, 真的是太誇張了...)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