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15

向感恩節火雞剩菜料理挑戰!


今年 S 大廚烤出來的超好吃火雞!


話說去年我終於悟出躺著也可以做出感恩節大餐的方法之後, 感恩節就沒什麼挑戰性了 (喂) 而且輕敵的我 (火雞是敵人嗎) 感恩節明明請朋友來家裡吃飯, 竟然早上還跑去游泳, 下午摸魚摸到三點, 才開始作菜! 因為躺著做, 做出來的菜色也跟去年一樣, 連照片都懶得貼出來了. 這可不行啊...

不過, 感恩節可以躺著過, 挑戰是不能沒有的! ^o^ (握拳) 其實感恩節除了烤火雞之外, 另外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烤完之後這整隻火雞要怎麼解決... 因為火雞真的很大隻啊, 有時連一個冰箱架子都塞不進去, 即使和朋友一起分吃, 也可能只吃了一隻腿... 剩下的火雞, 該怎麼辦呢?

這真的是個大問題啊. 記得以前幾年火雞有時竟然在冷凍庫裡凍了半年才吃完, 有時還可以冷凍到第二年的感恩節. (那不如再拿出來加熱慶祝第二個感恩節好了. orz) 我想起小時候過年也是年菜吃不完天天加熱, 到後來都變得很可怕...

因此, 我決定向火雞剩菜料理挑戰! \^o^/ 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加熱就算了呢, 當然要重新入菜囉! 其實烤好的蒜泥火雞, 真的好吃啊, 因為蒜泥是基本調味, 跟什麼都很搭配! 身為小氣儉省主婦, 除了整塊完整的肉之外, 當然連燉湯完火雞骨旁的肉都要撕下來入菜囉. 除了基本的烤火雞三明治, 還要讓火雞環遊世界, 從日式火雞拉麵, 嘉義火雞肉飯, 到義大利火雞燉飯... 本來就好吃的火雞, 加上天馬行空創意, 真的怎麼做都好吃!


以下就是兩道火雞剩菜料理食譜:

義式火雞肉燉飯



[事先準備] 感恩節把整隻烤好剩下的火雞骨頭切斷, 加水蓋過燉成高湯, 肉也剝下來, 分袋冷凍.
材料: 火雞高湯, 火雞碎肉, 洋蔥半顆, 櫛瓜兩條, 義式燉飯專用米一杯, 油, 鹽, 帕馬壤乳酪.
做法:
1. 熱油把洋蔥切末炒到金黃.
2. 把生米放進去先炒過, 再加入高湯燉煮, 不時攪拌, 到外面熟了, 米心還有一點生為止.
3. 加入火雞碎肉跟櫛瓜細絲混合, 煮到櫛瓜熟了, 再灑上磨碎的帕馬壤乳酪.


火雞肉馬鈴薯早午餐


早午餐 (brunch) 裡常常出現炸馬鈴薯跟煎蛋, 這裡用剩下的火雞肉, 真的非常好吃! 而原本是炸的馬鈴薯改成用煎的. 帶苦味的芝麻菜沙拉搭配任何帶油的肉類都非常適合.

材料: 火雞頸跟尾部的肉, 馬鈴薯, 蛋, 油, 鹽, 生菜沙拉 (沙拉內容個人隨意, 我用的是柿子藍乳酪開心果芝麻菜沙拉, 淋上巴沙米可醋跟橄欖油)
做法:
1. 熱油, 放入切丁的馬鈴薯, 加鹽, 煎炒到熟.
2. 加入火雞碎肉炒勻.
3. 上面擺個荷包蛋即可.

真的是太簡單又好吃的料理了! 重點是一開始的火雞選得要好, 選擇新鮮沒有冷凍過的, 只要材料好就怎麼都好吃! ^o^

所以冷凍的火雞肉不用等到第二年感恩節 -- 也許今年聖誕節前, 就可以吃光了吧... (雖然聖誕節也是有點久) (遠目)


衍伸閱讀
Country Living 有一篇專用剩菜做出的感恩節早午餐食譜大全 Thanksgiving Brunch Ideas 非常有趣. 其中有一道是把過剩的南瓜奶糊放到土司裡烤變成南瓜法式土司,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D~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11/30/2015 5:51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你那盤青菜是過貓嗎?看起來好像!火雞肉三明治很不錯,吃了能安神好睡.
所以烤隻火雞是多功能的.

 
At 12/02/2015 8:2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那盤青菜是芝麻菜, 真的蠻好吃的!
的確火雞肉安神好睡, 我自從感恩節就天天晚上九點半不支跑去睡覺, 一覺睡到早上七點半啊~ 還真是意想不到的功能!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