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16

幫我們證婚的指導教授

這一篇要紀念的是幫 S 跟我證婚的指導教授, 已於上週情人節前夕過世了.

話說之前當我還是留學美少女時 (有嗎) 因為指導教授要求每週一和學生開會驗收成果, 因此每週日實驗室大家都來抱佛腳趕工, 根本擠得水洩不通啊~ 我跟老師從西班牙請來幫我們做實驗的訪問學者 S, 也這樣在實驗室裡共度了無數個週末, 於是...



因為弄實驗弄太久, S 跟我就誤上賊船, 啊不是, 就墜入情網了.

當我畢業時, 跟老師報告我們要結婚的消息, 師母聽了說:
"老師考了證婚執照喔... 暗示一下 (hint hint) ^^"

其實老師是個個性十分古怪的天才啊. 所以那時我聽了第一個想法是 "天啊居然連這種證書都去考". 不過老師其實是我們的媒人哩! 如果不是被逼著每週末做實驗, 可能也不會跟 S 在一起吧. 因此當然就開心地請老師來證婚了! \^o^/

N 年後的昨天, 在葬禮儀式後的慶祝派對上, 我才熊熊想起來當年根本沒跟老師要求看他的證婚執照啊! >< 電視影集 Mad About You 裡曾經演過, 男女主角在結婚十週年時才發現當初幫他們證婚的牧師其實沒有執照, 也就是說結婚了十年, 才發現兩人的婚姻根本無效~~

可惜現在老師已經過世, 死無對證, 再追問也來不及了!! (顯示為電視看太多)

此時 S 繼續老神在在地說 "安啦, 反正加州政府也沒檢查就發給我們結婚證書了~ 哈哈哈~" (怎麼有僥倖的感覺)

在派對上我們也認識了另外一對夫婦, 當年先生從法國來我們實驗室當訪問學者, 因為指導教授要求太高, 不放他回法國, 被滯留美國的他就在這裡認識了現在的妻子... 因此嚴格得不得了的天才指導教授, 原來也是不少人的媒人啊. ^^y

在此僅以這篇小文紀念我的指導教授 Prof. Edward J. McCluskey, 16 October 1929 - 13 February 2016.



附註 漫畫最後一格畫的是老師的帽子照片. 老師喜愛收集各式各樣帽子, 昨天派對時師母把帽子都贈送給學生當禮物. 老師的帽子照片在這: Hats Photos Edward J. McCluskey



3 Comentario(s):

At 2/22/2016 5:0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看到老教授帶著奇怪帽子的照片,覺得他好像個老頑童,
他的人生一定很精彩!

 
At 2/24/2016 6:46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你的指導教授實在太可愛了

 
At 2/25/2016 7:0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老頑童" 說得好! 老師的人生的確很精采! ^o^

yuanmaylee,
哈哈哈... 指導教授的確是有很有趣的個性啊.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