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5, 2016

完全搞錯的 S 茲克利夫

這個月沒什麼大事, 其實, 我整個月都在讀夏綠蒂勃朗特的小說《簡愛》啊~ 沉迷到竟然還跑去參加英國的勃朗特學會! 一面讀一面又回想起我少女時代最愛的小說《咆哮山莊》, 一讀《簡愛》, 才發現原來勃朗特姊妹們寫作風格竟然這麼像! 謎樣狂暴的羅徹斯特先生, 氣質跟我最愛的男主角希茲克利夫的真的好像啊~

不過, 我這麼嚮往書中既神秘又個性陰沉狂暴的男主角, 為什麼卻挑了個溫和無害的干貝熊 S 呢? 其實... 並不是我不想挑個陰沉憂鬱小生, 而是 -- 我根本搞錯啦!!! ><



想當年, S 跟我交往時, 他常默默無語地跟我在黑暗中走著 (<-- 身為爆肝工程師, 從學生時代就常搞到披星戴月才回家), 在黑夜中的 S, 看起來真的好憂鬱神秘好有魅力啊~ 我說話他不回答, 陷入憂鬱沉思的樣子真的是太迷人了~~~~~

結果 -- 常看網誌的各位現在應該很清楚了, 說話不回答的 S, 當然並不是像《咆哮山莊》中的希茲克利夫一樣內心有什麼愛恨交葛, 而是純粹對女友充耳不聞啊. T_T

而露出謎樣憂鬱的表情時, 陷入沉思的 S, 當然也不像《簡愛》的羅徹斯特有什麼悲慘的過去. 身為電子迷, 會陷入沉思時, 腦海中當然是很單純地在解電路問題啊!!! ><

總而言之, 真的並不是因為我不想挑個有如愛情小說男主角般的神秘陰沉憂鬱男子, 而是因為我完全搞錯了的關係啊. T_T 不過, 事隔這麼多年, 終於從少女階段成熟的我 (有嗎) 想想覺得真是無與倫比的幸運啊, 挑男人的條件完全錯誤, 竟然還挑到一位個性溫和又肯照顧太太的西傭好先生, 運氣真的是太好了! ^o^ 如果真的跟個陰沉憂鬱的男人結婚, 應該會很令人煩惱吧. 還好我看人眼光完全不準啊! \^o^/


[同場加映]

身為對太太充耳不聞又常陷入電路問題沉思的 S, 除了完全跟小說裡浪漫男主角無關之外, 跟太太也常雞同鴨講啊. 昨天是情人節, 雖然我們早就有默契不慶祝 (太麻煩了, 而且花跟餐廳都好貴) 但是真的節日到了, 腦波很弱的我還是會受到影響, 忍不住感嘆, 如果提早買花就好了. 於是...



肚子已經餓的 S 聽到 "花" (flower) 竟然以為是 "麵粉" (flour), 還很興奮地問我是不是要做什麼來吃! 這...

以上就是敝人跟糊裡糊塗挑到的老公一起過的莫名其妙的情人節. ^^y 不曉得各位情人節是怎麼過的呢?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