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8, 2017

[歐洲2017] 外國媳婦不可隨便學婆家語言

呃哼。話說我在過去一年的努力之下,每天早起讀西班牙文報紙,西班牙文終於突飛猛進!!為了能夠婆婆對話,在去婆家拜訪之前,一向沈默寡言對太太充耳不聞的S,竟然還開了金口幫我特別訓練,練習西班牙文對話!

於是,當上個月我們終於到了西班牙婆家,我終於聽得懂婆婆說的話了~(感動)這,到底是好事嗎。。。。。



結果當然不是好事⋯⋯(淚)T_T

在沒聽懂之前,婆婆眉飛色舞,大家哈哈大笑,都讓人覺得這個家庭真的好熱鬧啊~對話好生動啊~(其實不知道在說什麼)

等到聽懂之後,才讓人覺得,真的好煩啊~原來我有婆媳問題!!(真是遲來的發現)

西班牙人不愛吃青菜,我每餐吃青菜時婆婆就會在旁邊唸「妳怎麼能吃那些東西啊。。。」真的聽不懂還好,聽得懂發現婆婆一天照三餐唸(真的是照三餐 ^^;)嘮叨整整一週,我只要端出青菜就要被唸一番,到後來也受不了了~

然後我因為在社區大學上法文,作業小考超級多,所以把作業帶到婆家寫,一面寫一面婆婆又唸了:「不要學法文了!!妳西班牙文這麼糟糕,要趕快加強西班牙文!!」

這句「妳西班牙文這麼糟糕」真的是命中要害啊啊啊啊啊啊)))))(迴音)然後好死不死地S又在旁邊哈哈大笑,真想叫他去跪算盤~那時我真的發火了,真想回答

「我聽得懂已經夠煩了,要是西班牙文再厲害,我就要因為婆媳問題跟妳兒子離婚了!!!!!」

偏偏婆家網路超級慢,所以沒辦法上網讀宅女小紅罵婆家跟老公的文章消氣~(阿彌陀佛)也沒辦法上網跟朋友抱怨,真的沒有發洩管道的話,媳婦怨氣會累積一發不可收拾啊~

還好在跟S離婚之前,一週就過完了(呼)我們也就搭飛機離開婆家了~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

話說回來,其實在這之前婆婆都對我還蠻好的~只能說在語言不通的時候,人與人是用行為來溝通的,關心啊親情啊在行為都看得見;但是有了語言,才發現不只有語言這種隔閡,還有文化啊代溝啊,各種思想習慣的不同都冒出來了!有時說話不得當,反而會造成更深的誤解哩!結論是,外國媳婦在學習婆家語言之前,真的要三思啊~~~~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