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2, 2009

可怕的收音機

說到收音機就要提到 S 跟我是怎麼交往的. 我們當初就是窩在實驗室一起做實驗才迸出愛情火花的喔! \^o^/ 想我當初一直都很嚮往居禮先生跟居禮夫人一起做實驗, 魏樂富與葉綠娜一起彈鋼琴, 還有千秋王子跟野田妹一起彈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 (<--- 把交響情人夢也扯進來了 f^^) 再也沒有比兩人一起認真努力研究一件東西更浪漫的事了!! (<-- 奇怪的愛情觀 ^^)

可惜結婚以後說真的, 要研究東西好像也沒什麼好研究的吧. 兩人在一起研究的通常都是 "咦? 垃圾什麼時候要倒" 這種柴米油鹽的小事, 說不浪漫還真不浪漫! ><

所以, 最近 S 突然說要研究怎麼做收音機, 我馬上就回想起當初兩人在實驗室的浪漫時光...





所以馬上就自告奮勇要幫他忙了. 我還幻想了要做出有粉紅色凱蒂貓外型會追著天線跑的收音機呢, 螢幕當然要是現在流行的觸摸式, 外殼當然要粉紅色囉. 兩個人在一起研究怎麼作收音機, 是多麼羅曼蒂克的事情啊!!

可惜, 結果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_-"





呃, S 實在是太可怕了! 當我答應要跟他一起做以後, 他馬上就興奮地滔滔不絶跟我說收音機裡要用哪顆晶片好, 哇啦哇啦說了一堆. (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_-) 這還是我們兩第一次角色互換, 他說個不停而我隨便應付哩. ^^; 除此之外, 他還馬上就找了很多種收音機的系統圖, 開始講解給我聽... 說完就開始逼迫我讀一大堆書. (以上全部都是昨天一天發生的事.)

天啊~~ 實在是太可怕了!! 昨天晚上我讀了一整晚什麼 "模組與反模組與混合器" 之類不知所云的東西 [註], 讀得我背都快痛死了. 這... 為什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呢? 一點都不浪漫啊! @@ 我已經不想做收音機了, 嗚嗚嗚... T_T

以上就是目前我們的 "粉紅色凱蒂貓收音機" 研究進度. f^^


[註] 其實我在大學時代有唸過, 不過當時就已經不知所云, 所以後來才改學別的. ^^;

標籤:

14 Comentario(s):

At 7/12/2009 4:02 下午, Anonymous 羅森太太 said...

我覺得很浪漫ㄋㄟ
一起做研究
我和我老公的研究目前只有在AARON身上而已啦
什麼時候要換尿布 是不是該吃飯了 他是不是累了 他看起來好像有點無聊 要帶他去哪玩 等等 哈哈
我很期待你們的收音機成果喔

 
At 7/12/2009 6:4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羅森太太,
我也覺得兩人一起研究很浪漫, 所以才想一起做收音機啊. 結果還真是掉入陷阱裡了... ^^; 居然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
現在覺得很有可能會做不出來... f^^

 
At 7/12/2009 11:2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S的浪漫和你對'一起組收音機'的想像都很另類, 不愧是當年電機系教授的得意門生哪! 賢伉儷應該一起學你最愛的Tango, 還可以幫S減啤酒肚.

Ps. 我也非常喜歡千秋學長和野田妹, 這種憂鬱帥哥愛上傻女孩的方程式很能讓女性觀眾有代入感!!!

 
At 7/13/2009 3:25 上午,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好可愛唷

 
At 7/13/2009 7:26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MG大概沒想到,連做個收音機都會不小心掉進電子電路的陷阱吧!
真是的,好像浪漫氣氛都被不懂浪漫的S和硬梆梆的電子電路搞砸了! QQ

 
At 7/13/2009 9:2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也很想練習探戈啊! 可惜 S 對任何消耗體力的活動都不感興趣. -_-
沒錯, 憂鬱帥哥愛上傻女孩的確很容易讓女性觀眾認同啊! 交響情人夢我看了兩次, 感覺超甜蜜的! ^o^

寶貝喵,
哪裡哪裡. f^^

Sam,
對啊, 的確是掉入陷阱裡了. f^^ 要搞懂收音機的電路還真是困難呢. -_-"
(而且 S 還在旁邊納涼地說: "我知道妳一定很快就會搞懂的", 都不肯來英雄救美!! >< 一點都不浪漫!)

 
At 7/13/2009 11:04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S 的興趣果然也非常像工程師...哪天組個冰箱之類的來用用吧!

 
At 7/14/2009 6: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哈哈哈, 有道理, 組個冰箱的確是比較實用啊! ^^b 那麼改天我缺電器時就叫 S 組一個來用!

 
At 7/14/2009 11:07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這讓我想到我跟摯友討論攝影的狀況

呃...我開的頭他卻入迷到現在一點都不想跟他談的狀態

恩...

 
At 7/15/2009 1:17 上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哈哈~我第一次聽到人家要做收音機耶!
不過真的很有趣
(我是說變成S拼命講你拼命敷衍這樣...)

現在我粉期待看到收音機喔!!加油加油!

 
At 7/15/2009 10:21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唉 男人阿 我已經看開了說
因為只不過是合作作個水餃
我和大廚胖都可以吵起來
(雖然不過是為了水餃包法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無論如何
加油阿!

 
At 7/15/2009 9: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我可以完全了解啊! 我現在也是一點都不想談收音機, 非常害怕 S 提起這個話題. ^^;

panda,
對啊, 沒想到兩人情勢倒轉, 還真是要感謝收音機呢. ^^; (現在才發現另一半哇啦哇啦還真是令人受不了. -_-")
我會加油的. f^^

celina,
哈哈哈. 妳真是這麼快就大徹大悟啦!
夫妻本來就是會為雞毛蒜皮小事弄得面紅耳赤. ^^; 我們每次都自我安慰 "還好不是為了馬桶蓋或擠牙膏" (雖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f^^)
謝謝, 我會加油的. ^^

 
At 7/17/2009 6:27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 弟最近也迷上這類東西,連陪 VB 去手術在等候室的讀物也是類比電路設計--據說還是從 VB 這裡挖去的教科書!可是書本好新啊,不要說摺痕,連一點畫痕都沒有!很懷疑 VB 真有念過大學嗎?(汗 ^^;)--

扯太遠了.其實要說的是:What's wrong with them ENGINEERS?? :D

 
At 7/19/2009 8: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原來妳弟也在迷這類東西啊! 改天讓 S 跟他切磋一番! ^^y 不過, 把課本保存得乾乾淨淨像新的一樣, 本來就是 VB 作風啊! ^^
呵呵呵, 妳忘了我們倆都是 engineers 啊. 所以我覺得問題應該是: What's wrong with YOU AND ME????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