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2, 2009

S 對希茲克利夫的看法

其實, 我的英文名字是凱西 (Catherine) 啊! (看不出來吧. f^^)

所以我常常會哀嘆 S 為什麼不像希茲克利夫一樣熱情[註]. 說是熱情, 當然要像希茲克利夫一樣一面用頭撞牆一面呼喚著 "凱西, 凱西" 囉.

某日, 當我又在一千零一次地說著 S 不像希茲克利夫時, 通常對老婆喃喃自語充耳不聞的 S, 居然一如反常地開金口終於回答了 (還是說因為聽了一千零一次終於受不了了):

S 茲克利夫: 其實, 希茲克利夫從來就沒有得到凱西, 對吧?
MG 凱西: 咦? (他居然開口說話了??)

S 茲克利夫: 希茲克利夫跟凱西只是童年的玩伴, 所以他只記得年紀小的美好回憶, 他們的愛情根本就沒有經過大人生活的考驗, 對吧?
MG 凱西: 呃...

S 茲克利夫: 當他才長大成人時凱西就嫁人了. 所以說希茲克利夫跟凱西應該連性關係都沒有發生過吧.
MG 凱西: 呃... ^^; 書上沒有說他們有發生性關係, 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

S 茲克利夫: 這就對啦! 這有點像是你一直口渴口渴好想喝水, 但是一直都喝不到, 最後那杯水居然打翻了. 這樣口渴就會一直痛苦地持續下去. 但是如果喝到了水, 當然就不會口渴囉.
MG 凱西: 這意思是我是喝到的水嗎? ^^;

S 茲克利夫: 就是這樣! 希茲克利夫就是因為一直得不到凱西, 所以才會一直對凱西著魔陷入瘋狂之中. 如果他早就娶到了凱西, 經過真實生活柴米油鹽的考驗, 當然就不會繼續瘋狂下去囉.
MG 凱西: 這... 你居然把我最愛的小說裡的想像給打亂了...


說完以後, S 茲克利夫恢復正常, 像往常一樣地對老婆的喃喃自語充耳不聞, 只留下 MG 凱西一人哀嘆著對偶像專情男子希茲克利夫的幻滅...


[註] 希茲克利夫與凱西是艾蜜莉勃朗特的小說咆哮山莊裡的男女主角. 被收養的希茲克利夫與富家小姐凱西是青梅竹馬的玩伴, 但是凱西選擇嫁給與自己地位相當的愛德加. 希茲克利夫憤而出走, 從軍之後又神秘地出現了, 再次嘗試搶回凱西. 凱西因為兩個男人的爭奪而發狂而死. 心碎的希茲克利夫陷入瘋狂狀態, 花了十幾年籌畫復仇. 最後凱西的鬼魂終於出現, 把希茲克利夫帶走, 兩人之間跨越數十年生與死的迴腸蕩氣愛情才終於得到結合.

標籤:

12 Comentario(s):

At 7/03/2009 5:38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唉~男生 ......

一、點、也、不、浪、漫!

尤其當工程師的,務實的可以 ...... @@

不過,S沒說錯,結婚和談戀愛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 ^^|||bbb
只是,能真的在一起,生活一輩子,過過平常日子的人,要有很深的緣份才能這樣吧! 否則,為什麼其他人都不選,就是娶(嫁)了這個人?

 
At 7/03/2009 9:5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對啊, 男生真的是一點都不浪漫!! 說來還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想要找務實的老公就只能把浪漫這一項條件給捨棄囉. -_-"

說到這個, 果然結婚跟戀愛還是不太一樣啊. 所以愛情小說中男女主角還是得分開才能愛得死去活來, 結了婚搞不好就是怨偶呢! (真是煞風景. ^^;)

 
At 7/03/2009 10:5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真沒想到你喜歡一邊撞牆一邊喊你名字的自虐狂啊?! 唉, 那時代不曉得是不是對才華洋溢的女性諸多限制, 女作家們如伯朗特姐妹和瑪麗雪萊彷彿都是燃燒著顫抖的靈魂寫著苦痛的愛情…

我比較偏向S的見解, Heathcliff既偏執又具有強烈的inferior complex, Catherine E心智不堅, 害了自己也毀了兩位以不同方式愛她的男人. 愛情不該是以心上人的平安喜樂為準則嗎? 憤怒糾纏, 禍延後代, 耗盡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這浪漫的代價 實在太沉重了.

單就小說而言, 讀起來當然是很過癮的!

 
At 7/05/2009 10: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呵呵呵, 被妳發現了... 我難道是虐待狂嗎? f^^

憤怒糾纏延禍後代, 真是說得好啊! 其實咆哮山莊有點像是傾城之戀 (其實是傾家). 一般正常人當然是愛不到就放棄, 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但是 Heathcliff 跟 Cathy 卻是即使是憤怒糾纏幾十年也不願意放棄. 應該就是這種現實生活不會出現的偏執愛情, 才讓人覺得浪漫吧. ^^b

說到這個, 其實傲慢與偏見裡的達西先生才是真正為愛情連地位差距都可以克服的人, 跟他比起來, Cathy 根本比不上啊. (嗯, 連我自己都在掃自己的興了... ^^;)

 
At 7/09/2009 4:49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哈 S 的反應真有趣!
你的要求也太奇怪了吧~ 要人家撞牆說你的名字...聽起來蠻變態的...^^; 所以 S 才終於受不了搬出故事實際背景回應你囉~

 
At 7/09/2009 7:3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咦, 有那麼奇怪媽? (好吧, 我是很變態... f^^)
就算不用撞牆, 至少也要熱情一下呼喚我的名字吧. ^^ 我還是覺得 S 應該要像希茲克利夫的熱情看齊才對! ^^y

 
At 7/10/2009 5:34 上午, Anonymous birgit said...

我比較能接受"傲慢與偏見"裡兩位主角的對應方式,最後也有幸福的結局,如果有男生用頭撞牆喊我的名字,我大概會落荒而逃,從此不回頭.^+++^

 
At 7/11/2009 8:1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呵呵呵, 傲慢與偏見裡的兩位主角的確是比較理性. ^^b 難怪伊莉莎白跟達西那麼受歡迎!
咆哮山莊裡描寫的是狂暴的熱情啊! 就算是撞牆也要看是誰囉, 如果是別人我當然也會落荒而逃, 不過如果是 S 的話我就會心花怒放啦!! ^^y (我果然真的有點變態啊. f^^)

 
At 7/17/2009 6:29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Now MG!

"其實, 我的英文名字是凱西 (Catherine) 啊! (看不出來吧. f^^)" <-- why?? :D

 
At 7/19/2009 9:0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因為凱西聽起來很有氣質啊. ^^
而且 Catherine 的原意是純潔的意思耶. 跟我這種喜歡希茲克利夫的變態傢伙應該不符合吧. f^^

 
At 7/19/2009 9:17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的意思是,名字有氣質,人也很有氣質,一整個名符其實,為什麼會"(看不出來吧. f^^)"呢??:D

 
At 7/20/2009 9: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真是太感謝妳的抬愛啦. ^^ 我的氣質自己看不出來啊!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