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09

[波特蘭訪妹之旅] 小豬賽跑

照片說明: 為了 Oreo 餅乾與香草冰淇淋向前衝的小豬! 感謝 YY&CT 提供照片. ^^

當我家妹妹說要去看賽豬的時候, 我本來還以為是那種大拜拜的賽豬公哩. 腦海中馬上就浮現了豬公安祥地瞇著眼睛披著彩布, 背後線香雲霧繚繞的樣子. 結果原來賽豬其實是跟賽馬的意思一樣啊! 賽馬是看馬賽跑, 那麼賽豬就是看豬賽跑囉.

在一個熱到不行的日子 (艷陽高照攝氏三十六度), 我們穿過重重人群到了華盛頓縣 (Washington County) 的農賽會, 到處都是剛剛比賽才得過獎的農場動物們, 有得了藍帶獎的綿羊, 紅帶獎的小兔子, 還有特別獎的農家水果派 (因為太特別了所以全部被吃光, 只剩下空盤子.) 我們東張西望看了一堆熱天在棚子裡納涼吹電風扇的雞豬羊牛, 小兔兒們熱得整隻窩在籠子裡的冰塊旁, 讓汗流浹背的我不自覺羨慕起來. 啊, 我也想和兔寶寶一樣吹電風扇抱冰塊!

農賽會的高潮, 當然就是賽豬囉! 我們滿懷期待地在搭了涼棚的看台凳子上坐下來. 看台前已經架好了讓豬跑步的運動場, 跑道起點分隔了四個不同顏色的小隔間, 上面是紅藍綠黃四色. 農夫主持人開始拿著麥克風準備向我們介紹今天參賽的選手們. 柵欄一打開, 四隻超級可愛的小豬竄跑出來. 哇! 原來是小豬仔, 不是我想像的大豬公啊! 小豬洗得乾乾淨淨, 皮膚還透著粉紅, 稍微扭著屁股, 實在是太可愛了! 跟電影 "我不笨我有話要說" 裡的 Babe 真的有得拼!

小豬們到了小隔間各就定位, 準備起跑.
妹妹問: 這樣跑起來怎麼知道誰是誰呢?
我說: 嗯... *思索* 這些小豬搞不好像寵物一樣在養的, 所以每一隻長什麼樣子農夫當然都一清二楚囉.
妹: 所以是連哪隻臉上有顆痣之類都知道嗎?
我: ... ^^;

主持人在四隻小豬身上各披了紅藍綠黃的布. 我們兩都不禁恍然大悟:
妹: 哦~ 原來是這樣跑起來才知道哪隻是哪隻.
我: 哦~~ 原來妹妹是在問這個. (<-- 本來以為她是問農夫怎麼分辨小豬誰是誰. ^^)

廣播放出賽馬的喇叭聲, 主持人按著起跑槍聲一打開柵欄, 小豬們馬上就奮力向前衝! 哇, 實在是太賣力了! 主持人一面解釋, 這些小豬其實都是為了 Oreo 餅乾跟香草冰淇淋而跑的, 到達終點時小豬們就可以吃到餅乾跟舔溶化的香草冰淇淋, 而且不是只有贏的小豬才有, 而是通通有獎. 呵呵, 原來是為了餅乾啊. 這些為了餅乾而跑的小豬都非常努力, 紅藍綠三隻豬暫時領先, 藍色小豬跑得激動得連身上的藍布都快掉下來了. 黃色小豬則遙遙落後, 也許是因為比較想吃花生醬土司而不是 Oreo 餅乾的關係吧. (我亂猜的. ^^)

小豬不一會兒就到達終點, 農夫主持人馬上拿出水管向小豬噴香草冰淇淋. 大熱天能吃到香草冰淇淋, 這些小豬們真是太有口福了!

看完小豬賽跑大家都意猶未盡, 情緒激動得想大叫 "安可", "安可"!! 果不期然, 農夫主持人開始第二輪小豬賽跑, 這次參賽的是三隻小黑豬和一隻略帶粉紅的小白豬. 槍聲一起小豬們又都賣力地向前跑, 大家都興奮地大喊加油! 結果又是紅藍綠三隻小黑豬領先, 披黃布的小白豬則遙遙落後.

我: 這隻該不會是剛才落後的同一隻吧?
妹: ... ^^;

小豬比賽完畢, 大家都還是意猶未盡. 猜中第一名小豬的人可以拿到藍帶, 猜中第二名的可以拿到紅帶... 總而言之是通通有獎啦! 真是一個不傷和氣的有趣運動比賽啊. 趁人群排隊領獎, 我們也回去收拾行李準備搭飛機. 波特蘭訪妹之旅就在小豬賽跑的高潮中圓滿結束了.

照片說明: S 幫小豬賽跑錄影最後沒錄出來, 跟我說 "沒辦法, 小豬跑太快了". -_-" 只好把我家的小豬布娃娃抓來濫竽充數. ^^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8/04/2009 10:38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那個時候說的是:

第一輪的小豬已經吃過香草冰淇淋加 Oreo,所以第二輪再讓牠出來,牠就不想跑了啦!

 
At 8/05/2009 12:11 上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ㄎㄎ

小豬照片呢?

 
At 8/05/2009 9:0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原來如此啊. ^^ 那麼農夫是因為黑豬三缺一才只好讓吃過冰淇淋的小白豬重新上場囉! ^^

Jasmine Chen,
S 沒照到啊! >< 還好我妹趕快提供照片, 已經貼上去囉. ^^

 
At 8/06/2009 1:43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WOW, these piggies are sooo CUTE!!! I miss the SF weather... Singapore is like a natural sauna.

 
At 8/06/2009 1:02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哈哈,小豬賽跑我在台灣的遊樂園也有看過喔~!

而且你的小豬娃娃我台灣家裡也有養一隻呢~~~

 
At 8/06/2009 5:41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小豬還有冰淇淋可以吃是不是??
怎過的比我還好阿!!

 
At 8/07/2009 8: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Wow, you are in Singapore!!! Have fun! Come back soon. ;)
Yes I like SF weather too. When I was roasting in Portland, it was only 75F in Sunnyvale!!!

小飛俠,
原來台灣遊樂園也有小豬賽跑! 而且原來妳也有一隻小豬娃娃! 呵呵呵~ *握手*
小豬娃娃真是超可愛! ^o^

Panda,
對啊, 可以吃餅乾跟冰淇淋的小豬過得比我們還好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