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14

[分類] 加勒比海 2014




因為去年的 巴拿馬運河郵輪之旅實在是太美好了, 讓人念念不忘, 因此我今年又再訂了七天六夜的加勒比海之旅! 然後因為覺得時光太短, 又加了四天三夜奢侈舒服的多明尼加度假之旅! 結果... 雖然多采多姿, 但是也多災多難, 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樣子啊...

3/1/14 (Sat) SFO->TPA
一大早就從家裡出發, 從舊金山機場經由邁阿密前往佛羅里達的 Tampa! ^o^

3/2/14 (Sun) Tampa
早上去了 Tampa 的水族館. 看了魚缸裡游來游去的生猛比目魚跟龍蝦, 突然... 好想吃海產啊. :P
下午上船搭了 Holland America 的 Ryndam, 準備為期七天的西加勒比海遊!

3/3/14 (Mon) Key West
船在佛羅里達的小島 Key West 停泊. 這是海明威曾經居住過的地方!
搭了遊城的小火車, 在熱帶涼風吹拂之下搖啊搖的, 度假前忙亂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
搭了有玻璃底的小船出發去全世界第三大珊瑚礁看魚!
- Key West 的島嶼萊姆派

3/4/14 (Tue) 在加勒比海航行
發現 Holland America 的 Ryndam 原來是條服務與運作很糟糕的賊船! 可惜搭郵輪的缺點就是發現上了賊船也不能提早下船... T_T
還好, 加勒比海的海水真的好美啊, 美麗的海水可以安慰被服務生亂服務的怨氣.
- 地獄來的郵輪 Holland America

3/5/14 (Wed) Roatán, Honduras
到宏都拉斯的美麗小島 Roatán 外浮潛. 小魚真的好可愛啊, 海底隨水波搖曳的珊瑚真的好美啊.
- 浮潛還被水母螫的歷險記


3/6/14 (Thu) Santo Tomas de Castillo, Guatemala
到了瓜地馬拉的 Quiriguá 參拜馬雅遺跡, 看到上面刻了曆法盡頭 2012年12月21日的石柱!!! 這根石柱就是之前造成軒然大波的 2012 年世界末日石柱. 導遊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說, 其實大家根本就搞錯啦, 日曆到了盡頭從頭算起就好了, 沒什麼了不起的, 也不是世界末日啊.

完全看不懂上面在說什麼, 但是據說刻的是 "日曆在 2012年12月21日結束".


3/7/14 (Fri) Costa Maya, Mexico
到了墨西哥參拜 Chacchoben 的馬雅神殿! 墨西哥的 Yucatán 半島其實有一千四百座馬雅遺跡! 我們參觀的雖然是路人甲等級, 但是也非常壯觀!

路人甲等級卻壯觀得不得了的 Chacchoben 神殿


3/8/14 (Sat) 在加勒比海航行
又回到了讓人一肚子火的賊船 Ryndam, 覺得好想回家啊~ T_T

3/9/14 (Sun) TPA->PUJ
終於逃離了地獄般的 Holland America Ryndam 郵輪! 接下來搭飛機前往被列為全加勒比海第二名的豪華飯店: 多明尼加的 Excellence Punta Cana!
從邁阿密往 Punta Cana 的飛機居然滿載, 坐滿了年輕度假衣著的辣妹與帥哥. 原來我一直不敢去的多明尼加, 其實是充滿歐美觀光客的度假勝地!
飯店真的好豪華啊~ 而且是吃喝全包, 一打開房間就發現裡面吧台擺滿了無限暢飲的烈酒!
- 人間天堂 Excellence 泳池篇
- 人間天堂 Excellence 美食篇

3/10/14 (Mon) Punta Cana
之前在 Ryndam 被虐待的小小受傷心靈, 在 Excellence Punta Cana 服務人員的悉心照料下逐漸恢復了. 連重感冒的 S, 也因為喝了酒保特調的感冒秘方 (檸檬+蜂蜜+蘭姆酒) 而慢慢恢復健康了.
沙灘好白啊, 大海好藍啊, 熱帶飲料一杯接一杯, 在環繞全飯店的游泳池裡游泳好快樂啊.

3/11/14 (Tue) Punta Cana
在飯店看見一位提著氧氣筒還出來玩的老太太, 而大受鼓勵. 我也要繼續堅持我的觀光客鋼鐵意志, 就算有一天變成老婆婆, 得提著氧氣筒, 也還要出來玩! ^o^
因為受到鼓勵所以早上跑去沙灘騎馬, 下午到海裡游泳, 傍晚單車行. 晚風吹著好舒服! 晚餐好好吃!

3/12/14 (Wed) Punta Cana <-> Santo Domingo
為了哥倫布而不辭旅途辛勞, 跑到哥倫布去過的聖多明哥! 看了許多古蹟. 導遊說: "這裡有美洲的第一條街, 第一間教堂, 第一家醫院, 反正什麼都是第一啦."
- 哥倫布發現的是...日本?!
-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上)
- 聖多明哥歸來歷險記 (下)

哥倫布廣場上的哥倫布銅像, 與銅像上的鴿子



3/13/14 (Thu) PUJ->MIA->SFO
依依不捨地離開豪華飯店, 前往邁阿密轉機回到舊金山.
回到家睡覺, 閉上眼睛夢見的, 全是熱帶的棕櫚樹, 藤蔓編織的座椅, 草編的度假屋頂, 還有美麗的大海. 我好想要再回到美好的度假飯店 Excellence Punta Cana 啊~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